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呼和浩特市:助力受疫情影响困难退役军人脱困解困
发布时间: 2022-12-04 20:42   |  来源: 呼和浩特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近期,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解决困难退役军人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遇到突发性、紧迫性困难,保障困难退役军人的基本生活,按照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因疫情影响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助力困难退役军人脱困解困。

此次受疫情影响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是我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克服疫情管控等种种困难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广泛摸底排查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退役军人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人一档,实施台账管理,精准进行帮扶援助。目前各旗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对排查出的困难退役军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办理流程,优化办理程序,明确帮扶措施,确保解决实际困难,帮扶援助到位。

目前,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的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已陆续开展受疫情影响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米、面、油、蔬菜包、方便面、熟食等生活物资,发放帮扶援助资金,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有温度、有感情的服务,着力解决困难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新形势下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按照要求,深入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有效整合帮扶资源,搭建关爱平台,提供多元化的帮扶援助,让困难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