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作为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主线,贯穿于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及自身建设等全过程各方面。

机构职责:拟订自治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自治区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并组织落实;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组织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制定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组织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全国、全区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办公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院5号楼

办公时间:9:00—17:00(节假日及双休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1-6318181

负责人姓名:李长江


直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综合保障中心

职能:主要承担机关运行支持保障相关工作;承担退役军人政策研究、思想教育、宣传引导相关辅助性工作,开展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退役军人APP维护工作;协助机关开展人事及业务档案管理相关工作;承担全区退役军人有关情况统计分析工作;协助机关开展厅系统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承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机构设置:内设综合科、宣传科、档案科、统计科、党群工作科5个科室。

办公地址: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院5号楼

办公时间:09:00—17:00(节假日及双休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1-6610139

负责人姓名:许永峰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职能:主要负责协助做好退役军人行政关系、组织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推动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纳入党的基层组织,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教育管理;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以及涉退役军人舆情的收集、引导等工作;协助做好军属、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退役军人服务等事务性工作;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等工作;负责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等,搭建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平台;承担全区退役军人信息系统建设相关工作;完成厅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构设置:内设综合科、权益与信访科、军休与安置科、自主择业与企业军转科、就业创业培训科、优抚褒扬科、信息科7个科室。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63号院3号楼

办公时间:09:00—17:00(节假日及双休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1-6603125

负责人姓名:张琛琛


内蒙古自治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职能:承担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协助落实军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协助开展军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军休干部开展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机构设置:内设综合科、财务科、社会化服务科、宣传文体科、党建服务科、乌兰察布东路服务站、海东路服务站7个内设机构。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机场南辅路80号

办公时间:09:00—17:00(节假日及双休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1—4698001

负责人姓名:苗莉


内蒙古自治区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职能:主要负责在部队服役期间因战、因公、因病致残的一至四级残疾军人休养、医疗和康复,兼对外开放,收治社会病人。

机构设置: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门诊部、康复科、药械科、检验科、放射科、膳食科9个科室。

办公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学西街108号

办公时间:09:00—17:00(节假日及双休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1-6927516

负责人姓名:董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