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最美退役军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最美退役军人
我区孟金霞同志获得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0-15 17:13   |  来源: 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10月15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孟金霞,女,蒙古族,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1990年入伍,1993年退伍,现任呼伦贝尔巾帼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2009年,孟金霞创建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带动就业3800人,为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劳动力开办家政服务培训班88期,培训4656人;培训89名退役军人,49人通过巾帼物业服务公司实现就业;开展脱贫服务业技能培训580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人、低保人员83人,公司帮扶的13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上岗;聘请2名盲人按摩师为残障人士提供免费按摩培训,解决10余名贫困残障妇女就业。从擦玻璃起家,10年创业,孟金霞将军旅中的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公司相继建立了完善的党建带团建、带妇建、带工建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