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退役不褪色——记一名在职退役军人的抗疫工作事迹
发布时间: 2022-11-20 20:38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疫情暴发已整整50天,50个日日夜夜间,同事和邻居们总能在人民路、邮校南巷、邮校北巷间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来回奔走忙碌,那就是就职于新城区财政局的一名党员干部——退役军人李宏宾。退役不褪色,李宏宾同志时刻以军人的精神风貌要求自己,把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始终。

敢于担当不退缩,疫情面前勇往直前。2022年9月29日,呼和浩特市疫情爆发,党组织下派干部奔赴包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李宏宾同志第一个带头参加,带领办公室干部火速赶到中山社区报到。协调物资、组织人员,极速撑起了邮电小区核酸点位、中医院小区、邮校小区等门口值守工作。防疫工作做到了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随着疫情形势的日趋复杂严峻,曾经并肩战疫的同事们陆续被隔离到小区,李宏宾同志果断做出决定就近封闭管理不再返回小区,以免被隔离耽误工作。已过“知天命”年纪的他早已不是青壮小伙,但50个披星戴月的日日夜夜里,他总是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那一个。疫情熬白了它的双鬓,晒得黑红的脸庞却总是那么坚毅。他总是说:“没事儿,有我呢”“没事儿,这儿没人我顶上”“没事儿,这个困难我来想办法”……截止到11月17日,邮电小区22栋楼54个单元847人,33轮核酸都圆满完成任务,无任何舆情事故发生。

化身大白担保供,疫情面前义无反顾。9月29日至今50天1200小时风雨无阻,李宏宾同志在“大白”和“迷彩绿”之间不停切换,尽己所能协调各方物资,为财政局一线的干部们做好工作生活物资保障,为邮电小区的居民们解决好生活琐事。每一天都是踏着晨雾在黎明出发,伴着夜色在午夜回到住处。脱下防护服换上军大衣奔走在社区、隔离酒店、隔离点之间,为战斗在各个“战壕”上的同志们协调配送所需物资;为居民们协调社区、物业解决外出就医、返乡居家隔离,孤寡老人物资短缺等等琐碎问题。手机堪比热线,铃声不断:李主任,隔离点位需要制作平面图、需要解决电脑打印问题;李主任,社区酒精、口罩不足支援一下吧;李主任,12号楼有返乡人员需要上门单采;李主任,我家暖气不热了……

疫情暴发的50个日日夜夜,李宏宾同志总是在声声催促中不断奔走,事情繁杂辛劳,但他却总是义无反顾的扛起了所有。一日当兵,一生是兵;一朝为军,一生存军魂。李宏宾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了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