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模范退役军人
最美退役军人的抗疫担当(一)
发布时间: 2022-10-16 14:23   |  来源: 思想权益处
打印   |  分享到:

2019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共有130名优秀退役军人获得全国和全区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他们在祖国北疆的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引领带动全区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从今天起,让我们走进抗击疫情一线,一睹他们的风采。

01

李利彪

2019年全区最美退役军人

疫情发生后,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封闭在医院,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坚强堡垒,李利彪就是其中一位。作为退役军人党员,他主动担当,放弃休息,拿他的话说“打个盹儿就是最好的赏赐”,连续十几日战斗在手术台,日均手术10台。特别是面对需要手术的红码患者,临危不惧,在做好二级防护的情况下认真细致地为患者解除病痛,赢得了患者和同仁的赞誉。

02

孟金霞

2021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10月7日一早接到静默管理全员核酸采集通知后,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支队长孟金霞迅速组织队员28人奔赴靠山办事处,健康办事处,东山办事处等三个办事处协助12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同时为居民发送通知,维持秩序,指导居民防控宣传,为封控小区配送生活物资等。短短一周共组织志愿服务值守服务人员446人次,其中有35名党员,共计服务小区21个,出动车辆179辆次,服务时长1379个小时,帮助救援故障车辆5辆,封控小区配送物资9个小区,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

03

张在和

2019年全区模范退役军人

作为托克托县伍什家镇西大圪达村核酸检测点“戎耀北疆”志愿者,张在和全力协助点位长开展外围秩序管控工作,严格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引导群众安全有序采样。他身先士卒,先后带领十几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呼大高速托县出入口、沿黄路出城口等24小时卡口值班值守工作。作为政彦豆制品厂负责人,先后3次为核酸检测点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盒饭等物资,用爱心温暖着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创业者的爱国担当。

04

王艳宾

2019年全区最美退役军人

作为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在基层派出所挂职锻炼的他,按要求负责一线的高风险小区的勤务和隔离酒店的输入工作,感染疫情风险很大,接触的全都是120急救车转运过来的密接人员,勤务点不固定,医院不固定,警力非常缺乏。疫情以来,他克服困难,十几天如一日战斗在风险一线,每天工作10小时,每天转运20余次、转运人员20余人,高峰期一天转运人员70余人,用爱心守护居民和患者。他说:“又一次光荣地走上战场,我要全副武装战胜疫情,做一名合格的退役军人、公安干警!”

05

王令先

2020年全区最美退役军人

王令先,中共党员,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50岁,23年军旅生涯,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成为参加攻坚任务年龄较大的一位志愿者。从10月4日开始,不顾周身慢性疾病,连续在新城区曙光社区值守点工作近30多个小时,同时响应号召,在所居住社区就地值守,充当志愿者,成为年轻战友和青年志愿者心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