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模范退役军人
“疫”线有我:内蒙古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队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 2022-10-08 13:00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退役不褪色,战疫显本色。10月5日,自治区“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按照部署迅速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落凤街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为国庆的青城献上一抹别样的“北疆红”,也被居民亲切地称为特殊的“大白”。

“北疆红”是他们的旗帜。内蒙古自治区“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本级)火线诞生,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呼和浩特市成立,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下由历届全国、全区“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和各行各业退役军人模范典型及积极分子300多人组成,参与了历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和首府地区大大小小的各种重大活动,曾被自治区评为“五四青年奖集体”。特殊的“大白”,特殊在他们的身份。不同于一般的疫情防控人员,他们曾经是一个兵,将青春岁月献给了国防事业,如今“若有战,召必回”。

西落凤街社区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繁华地带,附近有很多中小学和老旧小区,面积较大、人员密集、四通八达,防控压力非常大。队员们不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现场发放核酸贴纸,帮助社区搬物资、送材料,而且还要耐心地帮助部分群众的思想解释工作,帮助老弱病残顺利优先做核酸,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行动中,“戎耀北疆”志愿者还用“摩托车”“无人机”等工具参与抗疫行动,为社区有效地减轻了防控压力。

此次疫情防控中,内蒙古退役军人的身影多次出现在呼和浩特市的各个“战场”:在小区门口,有他们排查值守的身影;在检测点,有他们数据录入的身影;在各大社区和单位,有他们手握消毒枪冲锋陷阵的身影,他们和他们的旗帜“戎耀北疆”共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戎耀北疆”组织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薛利强说:“我们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按照退役军人工作安排部署,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

志愿队员、2020年“内蒙古最美退役军人”马斌说:“我要按照最美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奉献北疆,不辱使命!”

志愿队员、自治区老兵宣讲团救火英雄黄国才说“我要以一位老兵的身份,传承炽热初心,忠诚履职尽责,请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