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模范退役军人
赤峰市:王启发为“兵支书”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40   |  来源: 赤峰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8月15日-19日,赤峰市举办全市嘎查村(社区)“两委”干部暨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培训期间,邀请退役军人、河北启发纺织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启发为参训的“兵支书”上了一堂《学英雄、讲英雄,沿着英雄的足迹前进》主题党课,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

王启发于1952年出生,1972年入伍,1976年退役。退役后,他投身商海,艰苦创业,成立了启发纺织集团公司。创业成功后,他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部署,始终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了大量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多年来,王启发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拥军人物”“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多项荣誉,先后受到三代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切接见。

授课期间,王启发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从军经历、创业经历、人生感悟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情感和创业过程中的种种艰辛,并对新时期创业退役军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传授了宝贵经验。王启发授课内容紧贴实际、语言朴实无华、风格生动活泼,既有政治理论做支撑,又有实际行动感染人。讲到离开部队时,他眼角噙泪,声音哽咽;讲到创业之初,他目光如炬,豪情万丈;讲到受到党和国家领导接见时,他面露幸福,心怀感动……课堂上一时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让他们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他们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基层这个大舞台,拼搏进取,努力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赤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宝民主持党课活动

王启发为参训兵支书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