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模范退役军人
全区模范退役军人李扬:创业奉献社会 惠泽广大“军”民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34   |  来源: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李扬,男,中共党员,1989年3月入伍,历任内蒙古军区边防第三团一连排长、政治指导员,锡林郭勒军分区政治部干事,北京军区呼和浩特综合仓库管理处处长、解放军第二九一医院副院长、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人武部政委、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人武部部长等职;2015年5月转业选择自主择业。现任内蒙古爱明医院、内蒙古爱明肛肠病研究所法人代表、执行董事。2019年10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当兵奉献国防事业,退役选择自主择业。李扬同志入伍26年,始终不忘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丢军队光荣传统和革命军人本色。他先后在边防团队、军分区机关、军区机关、军区后勤部所属仓库、医院及旗县区人武部工作,分别担任仓库管理处长、医院副院长、人武部政委、部长等职,在不同的岗位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特别是在解放军原第二九一医院工作期间,对医院的管理运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2015年转业后,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萌生了自主创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念头。他与战友尹剑一起商量,在创业方向上,本着大胆尝试,发挥技术专长,有所作为想法,经过深入思考、全面考察,最终决定创办一家继承军队传统、赓续特色血脉、医疗特色鲜明、服务保障一流的民营医院。在建设理念上,坚持一个中心,把握两个重点,做到三个不忘。

  “一个中心”即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优先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优先服务退役军人;“两个重点”是:以肛肠研究诊疗为重点、以追求良好的公共关系和良好的长期业务为重点,深入推进原二九一医院肛肠外科技术创新发展,以优质的医疗和服务拓展医疗市场,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提高美誉度。“三个不忘”是:不忘建院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军人本色,就是要敢于挑战自我,敢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勇于实现追求;不忘社会责任,就是要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更多的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医院的愿景就是:建成自治区一流肛肠专科特色医院、建成自治区、呼市两级退役军人健康管理中心。

  在医院的初创建设中,李扬与他的战友们深入研究,博采众长,统一思想,确定了突出肛肠专科优势特色、兼顾综合医疗服务的民营医院生存发展思路。历经3年艰辛筹划建设,成功创建了自治区一流的内蒙古爱明医院、内蒙古爱明肛肠病研究所,设置有肛肠科、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急诊科及辅诊类等12个科室。配有奥林巴斯胃(肠)镜,多普勒彩超,大型生化分析仪,数字化X线成像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能满足应急抢救,常规诊疗、健康检查的基本要求。现有医护人员30名,其中安置退役军人12名、2名退役军人家属。尽管目前还未开通医保,客观上对收容有直接影响,但已接诊患者750名,开展手术56台,胃肠镜检查248例。为2名退役军人做了肛肠手术,全免医疗费用1万余元。《北方新报》对此作了专题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不断实践摸索,医院已形成了“肛肠大专科、全科小综合”的发展定位;形成“院所合一、医研融合”的运行模式;在奉献社会、服务“军”民的理念上的特色是:服务退伍军人、服务人民群众,把爱明医院办成退役军人及家属自己的医院。

  李扬和他的团队们,团结拼搏,日以继夜,全心扑在了爱明医院的建设发展上。“爱健康、有明天”,爱明医院就是一家,“小而精”、“小而专”、“小而美”的退役军人创建的特色医院。在当前医疗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下,医院面临的矛盾困难非常多、生存发展压力大,但他们仍然发扬军队一往无前的精神,在一个陌生的社会市场上拼搏,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坚持把握医院建设的大方向,病人至上,质量第一,挖掘潜力,提质升档,在做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同时,突出为退役军人服务这个重点,真正做到了投入真感情、拿出真优惠,以实际行动体现退役军人创办的医院优质服务退役军人的初心。他们郑重承诺:医保内的现役军人家属子女、退役军人须提供医保卡就医。肛肠专科疾病住院治疗费用享受八一折的减免优惠;非医保的现役军人家属子女、退役军人就医,须交纳诊疗期间成本费用,多出部分,享受八一折减免优惠。他们的这些特殊优惠政策,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广泛欢迎和赞誉。

  近期,他们走内引外联、医疗合作的路子,与国内、区内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建立医疗合作联盟,大力开展医疗、教学、科研活动,学习引进先进管理经验、前沿学术创新成果及高端医疗技术,逐步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更多的担当社会责任,为广大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中国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