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模范退役军人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郑璐:高压线上的“特种兵”
发布时间: 2019-10-31 14:13   |  来源: 内蒙古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内蒙古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郑璐,2000年参军入伍,2002年退伍后,安置就业来到内蒙古电力公司,成为了一名电力线路工人。

荣誉勋章

  郑璐所在的内蒙古电力公司供电区域72万平方公里,承担着8个盟市工农牧业生产及城乡1388万居民生活供电任务。特别是近三年来,为29个贫困旗县进行农网改造升级,为59个贫困村通动力电,让7220户偏远农牧区实现新能源转网用电,责任光荣而重大。

  他带的这支特殊的“队伍”维护着59012多公里输电线路,这些线路大都分布在高山和荒漠中。在光秃秃的山上根本没有路,维护着每一座铁塔,他们用自己的脚步踩出一条条巡线路。每人每年巡视线路1000多公里,十几年下来,早已完成环球“健步走”,每年攀登铁塔两百多座,一年相当于爬了几次珠穆朗玛峰。

军旅生涯


  就拿郑璐所在的单位来说,内蒙古电力公司乌海局输电处,一个92人的集体里有38个退伍兵。他带领这群“退伍兵”,拿出了在部队攻碉堡的劲头,每天早来会儿,下班晚走会儿,大家相互鼓励抱团学习。

  几年下来,38人全部拿到了大专以上的学历。连续10年保持着内蒙古职工技能大赛输电专业的团体第1名,一群常年在野外工作的退役军人,用自己的努力,把一道道专业难题、管理难题、人生难题解开了!

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