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军休生活
乌海市军休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3 15:07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6月21日,乌海市军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市军休所党员活动室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林,办公室主任奥利君,老党员代表和军休所工作人员参加颁发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颁发仪式上,军休所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局长张玉林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赠送鲜花。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颁发仪式现场,佩戴上纪念章的老党员激动不已,虽然头发花白,却精神矍铄,他们努力挺直腰杆,用标准的军礼表达军人的荣光和自豪,对党中央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76岁的老党员谢兆海说:“我已有54年党龄,感谢党多年对我的培养教育。我现在虽然退休了,但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延续光荣传统,为党和军队建设事业发挥余热。”

张局长强调:要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满腔热忱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及时解决老同志最紧迫、最直接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不断满足军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乌海市共有7名军休干部党员获颁纪念章,他们中最年轻的今年74岁,最年长的已有93岁,军休所党支部充分考虑老党员的身体条件及异地居住的情况,采取上门走访慰问的方式,确保在七一前将纪念章发放到老党员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和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