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安置
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暖心”安置 打造“稳心”工程
发布时间: 2021-12-02 11:01   |  来源: 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11月29日,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选岗大会。

会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此次选岗工作规则和流程,明确了选岗纪律要求,实行量化评分、按分排序、按序选岗,结合个人意愿和岗位要求,3名退役士兵均选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同时,为确保做到“阳光安置”,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旗纪委监委、人武部、编办、人社局、财政局、卫健委、公安局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全程摄像、全程监督,切实有效保障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选岗完成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开展安置介绍信开具、档案移交等后续工作,用“暖心”安置打造“稳心”工程,圆满完成年度退役士官安置工作。

近年来,扎鲁特旗依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先后妥善安置了9名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受到退役军人、家属和接收单位等三方满意。下一步,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实行“阳光安置”办法,帮助退役士兵迈好“人生转变”关键一步,引导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永葆本色、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