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安置
回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推动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04 16:00   |  来源: 回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帮助退役军人家庭解决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突发事故等原因导致的生活困难,今年以来,回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落实常态化排查梳理机制,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台账,多举措推动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关爱退役军人。全面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通过全区60家退役军人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调查联系,积极向退役军人宣传抚恤优待、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政策法规,对生活面临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予临时性、过渡性的帮扶援助,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二是用情帮扶援助,用力济难解困。本着“救急救难”原则,科学统筹安排,对全区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摸底梳理,分类制定帮扶举措;对身患重疾,遭遇突发事故造成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通过上门走访、线上调查等方式进行沟通,积极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申请政策帮扶。

三是严格审批程序,坚持依法帮扶。帮扶援助工作实行一事一批,严格按照个人申请、镇(街道)审核、区级审批的办理流程,确保公开公正。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村(社区)协助下,对申请人身份、家庭经济状况、困难程度等进行详细调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信息核实,及时做出审批。今年已对9名生活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了帮扶援助,帮扶资金3.6万元。

四是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帮扶合力。针对困难类别不同,主动沟通对接,汇集民政、人社、红十字等多部门力量,同时注重引导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帮扶公益活动,形成帮扶合力,为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