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安置
包头市税务局助力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新舞台
发布时间: 2021-11-29 11:09   |  来源: 包头税务
打印   |  分享到:

又是一年退役季,离开部队,回到地方,如何提高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帮助他们快速适应新生活?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服务保障是否到位。11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联合昆都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讲座,包头税务人以一堂饱含知识、饱含深情、饱含祝福的税收优惠辅导课,再送战士们一程。

培训班上,税务工作人员专题辅导了国家对退役军人创业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详细介绍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的军队专业干部从事个体经营、随军家属创业就业等情形的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并通过举例和现场答疑的方式,化繁为简,提炼重点,直观地让退役军人理解其自主创业所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在场退役军人能听懂、能记住、有收获。

本次培训旨在为退役士兵回乡就业创业搭建便捷桥梁,帮助他们系统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服务质效,不断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

“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爱护,税务部门的政策讲解坚定了我们就业创业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韩涛说。

包头市税务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工作,今年以来,以昆区税务局为首的多家单位先后组织了建军节退役军人企业家座谈会、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宣讲等活动,整理并印制了800余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汇编等资料向辖区退役军人发放。

下一步,包头市税务局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持续深化与包头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作联动,建立政策培训辅导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对退役军人政策掌握及涉税业务操作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认真落实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以暖心的政策、贴心的服务,助力搭建起退役军人施展才华的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