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赤峰:组建“拥军联盟”服务平台 打造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8-15 15:56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拥军崇军热情,赤峰市巴林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借助优待证申领全区试点地区的优势,在全区率先搭建“拥军联盟”服务平台,打造了赤峰市社会化拥军特色品牌。7月14日,“拥军联盟”成员单位集中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启动。

在社会各界的动员和关注下,巴林右旗对报名的社会组织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筛选出经营规范、恪守诚信且有一定规模的35家拥军企业纳入到“拥军联盟”,涵盖了金融保险、医疗卫生、旅游住宿、零售餐饮、百货超市近20个行业。各联盟企业结合主营业务,以提供免费、打折、折上折等实实在在的优惠方式,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待遇、价格优惠、绿色通道等专属服务。

下一步,赤峰市将在更多领域开展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拥军联盟单位申报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为有意向加入的商家门店、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签约挂牌,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