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阿左旗:竭诚暖心服务 情系残疾军人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36   |  来源: 阿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8月11日,残疾困难退役军人额尔登巴根与母亲来到阿拉善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给阿拉善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竭诚暖心服务 情系残疾军人”的锦旗,他说:“感谢党和政府针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好政策,也感谢工作人员尽心尽力的帮扶”。

残疾困难退役军人额尔登巴根系巴润别立镇上海嘎查的牧民,1996年在新疆喀什服兵役,1998年退役回家务牧。在2018年8月13日发生了一场意外事故,额尔登巴根在骑摩托车回家的路上不幸摔倒受伤,被人发现后送往医院抢救,经检查诊断为脊柱严重受损,高位截瘫,现在因长期卧床,引发褥疮、尿道炎、呼吸道炎、肺部感染、缺乏微量元素等多种并发症,需要随时住院治疗,时刻离不开护工护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与七十多岁的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已经住在了养老院,额尔登巴根在阿左旗城区没有住房,养老院也不收,额尔登巴根是低保户,想在阿左旗申请公租房。

针对这一情况,阿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与阿左旗房管局沟通协调,在2021年已经将额尔登巴根的申请列入了2021年公租房计划内。考虑到在申请审核的空档期间,额尔登巴根住房问题依旧十分严峻,阿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其提供了一处临时住房,并组织阿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活动为额尔登巴根打扫临时住房的卫生。

2022年公租房已落实,入住新房时,额尔登巴根发现没有无障碍通道,出行特别不方便,阿拉善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残联,尽力争取为额尔登巴根搭建无障碍通道方便其出行。

下一步,阿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跟进困难退役军人额尔登巴根无障碍通道落实事宜,切实解决额尔登巴根的住房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加强与困难退役军人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摸清困难退役军人底数和需求问题,建立相应的帮扶台账,采取有力的帮扶措施,帮助更多的困难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营造关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