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呼和浩特市: “惠军主题邮局”开业
发布时间: 2022-08-15 15:53   |  来源: 《中国双拥》杂志
打印   |  分享到:

2022年7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邮政“惠军主题邮局”正式开业。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白奋兵、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马鸿昌、内蒙古惠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刚、呼和浩特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赵建华共同为“惠军主题邮局”揭牌。

为响应国家崇军、拥军、惠军相关政策,发扬邮政拥军传统,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市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呼和浩特市邮政分公司联合“惠军同诚平台”,结合邮政金融、寄递、渠道、文化传媒等优势资源,在金隅时代城邮政支局打造全区首家邮政“惠军主题邮局”。

白奋兵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惠军主题邮局和“惠军同诚平台”,是社会力量服务退役军人的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将整合社会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帮扶援助、就业创业等全方位的服务。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实施,切实加大支持力度,为项目发展创造最佳环境。

马鸿昌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呼市邮政以惠军主题邮局建设为契机,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助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主题邮局涵盖国家拥军政策宣传,退伍军人就业信息发布、优惠场景建设,以及邮政各项惠军服务等功能,并把助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主题,以线上线下方式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通过“惠军主题邮局”小阵地的建设,营造社会各界崇军、拥军、惠军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崇军、拥军、惠军活动的广泛开展。王晓刚董事长说:“希望通过与呼市邮政合作,打造更多的崇军、拥军、惠军场景,让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在社会面享受更多的优惠服务,以此带动更多的企业和商家参与到拥军行业中。”

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苏和指出:邮政拥军的传统源远流长深入人心,义务兵免费邮寄“三角戳”,EMS邮寄“军人喜报”、军营包裹等,无一不体现邮政拥军爱军的传统。我们将持续秉承崇军、拥军、惠军优良传统,发挥各部门资源优势,全力做好“惠军”服务。

呼和浩特市邮政分公司同步推出了16家分布在各旗县区的惠军专属网点。同时依托主题邮局、惠军专属网点,开展邮政“惠军主题月”活动。目前,主题邮局围绕“惠军主题月”活动,已开展退役军人及家属专属金融服务卡“爱家卡”、军营包裹、军创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军人个性化集邮品等业务。退役军人薛军说:“惠军主题邮局不仅仅是对军人及军人家属的优待,更是擦亮了双拥模范城的名片,让军人真正成为让人们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