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乌海市:推动双拥工作与民族团结双融合双促进
发布时间: 2022-08-12 15:41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实践,是深化退役军人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度融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双拥工作为平台,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上狠下功夫,在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上做文章,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

一是开展双拥共建“民族团结进军营”活动,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组织全市55家市直机关部门133人在武警乌海支队开展“民族团结进军营”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为载体,加强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力度,对183名因病、因灾、遭遇重大家庭变故、突发重大伤病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给予精神抚慰,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加贴近群众。

三是将民族团结价值理念融入送喜报、悬挂光荣牌、优待证发放等工作中,围绕“两个打造”,着力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送喜报工作78人次,悬挂光荣牌11248块,发放优待证2464张,办理双拥卡682张。

四是一如既往贯彻优待政策,在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排忧解难,为践行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自身力量。截至目前,全市解决随军家属就业22人,为随军子女办理入学入托手续8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