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额济纳旗:举办第二批“拥军门店”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8-01 15:03   |  来源: 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由额济纳旗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工商联承办的额济纳旗第二批“拥军门店”授牌仪式在拥军广场隆重举行。旗四大班子领导、现(退)役军人代表、全旗各系统干部职工和额济纳旗商业协会成员共同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中共有26家企业、商铺被授予“拥军门店”称号,涉及旅游、餐饮、零售、美容美发、教育等多个方面。授牌的“拥军门店”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照“自愿参与、志愿服务、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合法规范”的原则,为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提供不同程度的优先优惠服务。

活动中,旗委副书记徐靖讲话强调“拥军门店”授牌是促进全旗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充分体现了我旗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也树立了额济纳旗良好的拥军新名片,更是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千企万店齐拥军”的良好氛围。“拥军门店”商协会代表赵品桥表示将始终支持额济纳旗双拥建设不断发展,把“拥军门店”做好做强,引领更多企业加入到“双拥门店”的阵营中来,营造全社会拥军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我旗电子商务协会和零售业协会的企业、商铺代表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向来到现场的现(退)役军人发放了价值7万余元的庆“八一”慰问品。同时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政策宣传展台,为群众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社会治理现代化应知应会手册》等法律政策文件并宣讲,优待证签约银行向退役军人现场讲解了优待证的优待内容、使用方式,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本次“拥军门店”评选活动是新常态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有益探索和生产经营活动在双拥领域的拓展延伸,也是额济纳充分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广大官兵、军属和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生动体现,更拓宽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含金量。今后,我旗将吸纳更多的商铺企业成为拥军门店,着力培育一批社会化拥军先进典型,奋力谱写额济纳新时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政军民大团结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