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巴彦淖尔市:致敬!30名“好军嫂”“最美兵妈妈”“女拥军模范”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22-07-29 11:15   |  来源: 巴彦淖尔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巴彦淖尔市广大军民爱祖国、爱军队、爱家庭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拥军、护军、爱军的浓厚氛围,7月28日上午,2022年巴彦淖尔市庆“八一”暨“好军嫂”“最美兵妈妈”“女拥军模范”揭晓仪式在巴彦淖尔军分区举行。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杜伯军,巴彦淖尔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加山,市双拥办主任王宾、专职副主任赵建颖以及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宣读并表彰了王学梅等10名“好军嫂”、乌云花等10名“最美兵妈妈”、魏春林等10名“女拥军模范”荣誉称号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维护民族团结、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工作来谋划、部署和推进。驻市各部队不遗余力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广大“好军嫂”“兵妈妈”“女拥军模范”默默承担着大家和小家的双重责任,在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家庭中辛勤付出、无怨无悔,谱写了新时代爱国拥军、竭诚奉献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组织学习宣传“好军嫂”“兵妈妈”“女拥军模范”先进典型的事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弘扬优良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积极营造军民共建互动的良好氛围,鼓励她们以积极的心态争做文明家庭的主心骨,让广大官兵在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要在全社会掀起拥军优属的热潮,各部门要发挥优势为军人、军属办实事,为他们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增强拥军优属意识,关心关注军属生活,尽己所能、奉献爱心,进一步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2022年全市“好军嫂” 名单

王学梅    杭锦后旗陕坝镇人民政府

魏颖       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陈立珍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 

罗爱       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计生办

藏卓渊    内蒙古巴彦淖尔民航机场

王元       巴彦淖尔市医院 

陶茂杉    临河区水源路学校 

张尼佳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郭靖       巴彦淖尔市医院 

柳叶       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

2022年全市“最美兵妈妈” 名单

乌云花     杭锦后旗旗委组织部

张瑞        杭锦后旗团结镇巨和桥五队

胡敏        乌拉特前旗新安镇乌海村二后生口子社

郭玉珍     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人民政府兽医站    

王瑞霞     磴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桂芬     临河区团结街道美丽园小区

乌云        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德日素嘎查

胡素平     五原县隆兴昌镇

李玉英     五原县隆兴昌镇荣誉村一组

马燕君     巴彦淖尔市医院

2022年全市“女拥军模范” 名单

魏春林    内蒙古飞恒律师事务所

朱小芸    杭锦后旗乌兰牧骑 

白文莉    乌拉特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田霞       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

孙瑞峰    临河三毛造型

杜盈禄    乌拉特中旗工商联 

詹美       五原县政协

刘欣       巴彦淖尔市委办公室 

娜木罕    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

韩静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