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包头市:开展“情系边海防、八一走基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45   |  来源: 包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按照包头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包头市双拥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包头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献光带队组成慰问组,于7月22日至23日赴达茂旗开展“情系边海防、八一走基层”慰问活动,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重点对驻守达茂旗边境一线的边防基层连队、武警中队官兵、光荣院老战士和部分“最美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代表,送去节日祝福和关心慰问。

此次慰问活动得到了包头市广播电视台《兵心永铸》栏目的大力支持,达茂旗旗委、政府和旗人武部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在慰问活动前,包头市双拥办主动征求相关部队的意见,以部队“点单式”的沟通方式尽可能满足基层连队的实际需要,如:边防连队需要扩充学习室电脑、武警中队需要在图书室安装立式空调和多功能打印机,市双拥办照单购买,送去的慰问品深受基层连队官兵的喜爱。

慰问过程中,包头市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献光等慰问组一行人员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官兵建功军营情况,对边防部队官兵为筑牢北部边疆安全稳定屏障做出的辛勤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包头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丰富双拥工作的内涵、机制和载体,更好的服务部队官兵;继续发扬好包头市的优良传统,高质量安置退役军人、高标准安置随军家属、高起点安排军人子女优先入学,让解决军人“三后”问题成为包头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亮丽名片。

在走访慰问达茂旗光荣院的退伍老战士、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时,慰问组一行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老兵们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慰问组一行前往“最美退役军人”阿迪雅家中,详细询问了阿迪雅的家庭、生活和守护边防的情况,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他坚守边疆的奉献精神表达了敬意,希望他要发挥好“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人接受鲜活的红色教育,不忘初心,传承“老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