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额济纳旗:召开社会化拥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7-18 11:22   |  来源: 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挖掘额济纳旗蕴藏丰富的社会拥军资源,不断激发社会各界的拥军热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国防、关心部队、崇尚军人的良好风尚,开启额济纳旗社会化拥军新模式,7月13日下午,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额济纳旗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额济纳旗社会化拥军工作座谈会。旗人武部政委张斌、旗工商联主席宝力道、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吕金泉、旗市监局副局长胡日查和额济纳旗商业协会、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吕金泉局长汇报了近年来额济纳旗双拥工作和社会化拥军工作开展情况;旗工商联主席宝力道介绍了额济纳旗各商企协会的情况,并就各商铺企业加入“拥军门店”做了动员;额济纳旗第一批拥军门店代表启航教育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本机构拥军优惠服务内容和拥军工作情况;各商企协会代表、各单位就社会化拥军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额济纳旗坚持“让尊崇落在实处、把服务贯穿始终”的理念,积极聚合社会力量,织密拥军“同心网”,广泛开展教育文化、法律政策、交通、医疗等多层次多方面的社会拥军优抚活动,逐步将传统拥军优属向社会共同参与、物质精神并重和常态化、全覆盖的转变。下一步,我旗将吸纳更多的商铺企业成为拥军门店、拥军企业,通过商户让利拥军,让现役军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尊崇,让退役军人体会到国家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培育一批社会化拥军先进典型,为额济纳旗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贡献双拥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