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教育培训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拥军优抚褒扬纪念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21 11:12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7月16日,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员培斌处长、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胡学俭副处长,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拥军优抚褒扬纪念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林,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伟、何永出席了培训,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员培斌处长以“主动作为 凝聚合力”为题,分别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性、基本情况、政策依据和下一步工作方向4个层面进行了解读,内容理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胡学俭副处长分别从优待工作、优抚事业单位、双拥工作、褒扬纪念工作4个方面对拥军优抚褒扬纪念工作的历史意义、人群类别、政策依据、矛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并对做好新时期褒扬纪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此次专题培训既夯实我市干部职工对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和拥军优抚褒扬纪念工作的理论基础,又通过现实案例和法规讲解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次具有指导性意义的培训。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授课内容,把学到的法规政策、工作思路、业务流程等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和服务能力,将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