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教育培训
呼伦贝尔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培训报名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1-08-20 16:14   |  来源: 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承办单位:呼伦贝尔城投通用飞行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

二、承训学校

呼伦贝尔城投通用飞行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呼伦贝尔城投飞校”)成立于2019年,是呼伦贝尔城投集团控股的国有控股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卫星遥感解译、卫星遥感监测及技术服务;无人机设备销售、民航局驾驶员执照培训、应用技术服务、无人机托管与养护;智慧交通、智慧农田、智慧城市、智慧城管、智慧水利等智慧平台搭建。呼伦贝尔城投飞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具备中国民航局AOPA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培训资质,现有无人机教员17人、各类无人机30余架,已被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审定为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同时学校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遥感智慧平台以及大疆创新无人机、成都纵横无人机等无人机厂商是深度合作单位。

三、就业前景

无人机驾驶员是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在2019年4月联合发布的新职业,无人机引发的行业变革也带来了广阔的就业前景,如航空测绘、农业植保、巡查安防、抢险救灾、快递运输、影视制作、防疫巡护等行业领域都有深度的应用。呼伦贝尔地区森林和农田占地面积大,林业病虫害防治、农业植保喷洒等作业任务需求量大,有关单位及企业对各种技能的无人机驾驶员需求量不断增加,无人机驾驶技术人才短缺,这些对于退役军人的就业是一个良好的拓展渠道。

四、培训对象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有就业创业需求的自主就业、灵活就业(自谋职业)退役士兵,并且没有享受过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经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后,可参加本次培训。

五、培训专业及培训时间

1.专业设置:AOPA多旋翼无人机驾驶员(培训30天)、AOPA植保无人机驾驶员(培训15天)

2.报名时间:8月18日至9月30日

3.报名地点:持身份证、退役证到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报名审核。

4.开班时间: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确定日期后另行通知。

六、培训费用

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享受“三免一补”政策,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职业技能鉴定费,生活补助为每人每月300元。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须在与学校签订培训协议后缴纳3000元保证金,待考试合格取得国家承认的资格证书后,由培训学校将保证金退还给本人。

七、报名联系电话

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8105190

海拉尔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8116190

牙克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7205505

扎兰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3205429

额尔古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6822271

根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5232719

阿荣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4226058

莫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4686905

鄂伦春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5625880

鄂温克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8815077

陈巴尔虎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6717971

新巴尔虎左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6678181

新巴尔虎右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0470—648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