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安置
巴彦淖尔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举行军休干部新式离退休证及优待证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02 11:08   |  来源: 巴彦淖尔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打印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军休干部荣誉感和获得感,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换发2016式离休退休干部证件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1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隆重举行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新式离退休证及优待证颁发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侍鑫出席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依次为30多名军休干部颁发了新式离退休证及优待证,并向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军休干部代表贾松春在发言时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发扬退休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郭侍鑫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参加颁证的军休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新式离退休证及优待证不仅是军休干部身份的重要证明,也是落实军休干部优待服务的重要凭证和关键一步。全面做好军休干部新式离退休证及优待证的颁发工作,让军休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既是对持证人光荣历史和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现役官兵坚定强军报国信念的一种激励,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同时,也希望拿到新式离退休证和优待证的军休干部,珍惜历史荣誉、永葆军人本色,进一步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发挥示范作用,在培养教育下一代中发挥带动作用,为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军休所所长吴巧凤在总结中指出,全所上下要以此次颁发仪式为契机,不断增强做好军休服务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落实好“两个待遇”,精准把握军休工作出发点着力点,认真吃透军休政策法规,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气,加快推进军休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全力在创新服务管理上谋突破,一门心思脚踏实地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将采取上门发放、快递邮寄等方式,为行动不便、长期在外居住的军休干部换发新证,做到换证工作全覆盖,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军休干部满意,让社会各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