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安置
科右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推进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2 09:52   |  来源: 兴安盟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体现社会尊崇优待,加强困难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科右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

科右前旗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前提下,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电话沟通等方式,开展困难退役军人情况摸排工作,全面了解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情况和实际困难,并讲解相关政策。

对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严格按照个人申请、乡镇审核、旗级审批的办理流程,由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对申请人身份、家庭经济状况、困难程度等进行深入调查,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确认无误后及时做出审批。

截至目前,科右前旗已对44名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了帮扶援助,支出帮扶资金1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