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安置
心理服务走进部队 助力官兵“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15   |  来源: 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帮助驻地军警部队官兵管理情绪,调适压力,4月11日,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淑霞老师走进扎鲁特旗森林消防大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进部队”活动,为官兵们送去心理辅导与咨询服务。

活动中,首先通过心理评估测试让官兵们对自身心理健康情况有初步认知。随后,心理咨询师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的意义,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压力的排解方法,“清扫”心理“角落”,让他们对特殊时期所产生的心理问题早发现、早认识、早干预。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官兵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升自我心理素质,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官兵参加。

自4月初以来,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为驻地军警部队官兵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及时缓解官兵心理压力,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积极助力战“疫”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