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战“疫”面前彰显党员本色 退役军人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3-14 10:42   |  来源: 呼和浩特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战场”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在哪里,退役军人就在哪里!在阻击疫情扩散的前沿阵地——集中隔离酒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区最美退役军人巴雅尔带领7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防疫工作专班就一直坚守在那里,他们主动担当、奋发有为,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奉献着。

一、敢与危险相伴,只为一方净土

“现需要志愿者去隔离酒店协助疫情防控工作”,2月21日上午10时,土左旗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主任巴雅尔在微信工作群中的消息一发出,群里不断传来响应信息,“我可以!”“我来!”“我报名!”……他们中,有的人年龄已超过50岁,有的人与家人刚刚团聚,有的人孩子才只有几岁……他们背后是爱人、是子女、是父母,巴雅尔也是一样,但面临突发的疫情,都毫不犹豫,舍家“逆”行而上,于当日12时30分全员入驻土左旗台阁牧镇隔离酒店,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

二、全力克服困难,有序开展防控

巴雅尔深知集中隔离酒店这样的新工作领域对于专班成员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遇到问题、困难肯定是少不了,但是巴雅尔表示:“对困难不能低估,对问题不能回避”,他多措并举全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没经验等困难,一方面明确人员岗位职责,协调配齐防疫物资,提高各项工作效率;一方面,做好专班人员的思想工作,要求大家排除一切杂念,一心扑在工作上,充分认识隔离酒店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另一方面,指导专班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和宣讲,积极安抚被隔离人员的情绪,使被隔离人员更好地配合防控工作。渐渐地,繁杂的工作变得有序起来。

三、压实防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巴雅尔每日组织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积极协调配合安保、卫健、消杀、疾控、后勤保障等部门有序开展工作,要求工作专班24小时值班,积极推进工作日志和台账更新建设,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培训,注重提升专班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通过不断地工作总结、改进、完善,努力把集中隔离酒店防疫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完善、更加安全。

2021年,巴雅尔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巴雅尔面对疫情,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怨无悔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用义无反顾诠释了退役军人的忠诚担当。“疫情不退人不退,不获全胜不收兵!”他笃守初心,用平凡的身躯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