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为人民服务 我不累!
发布时间: 2022-03-14 10:59   |  来源: 土默特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马跃飞,男,中共党员,现任土左旗交管大队哈素海中队辅警。2008年入伍,服役期间多次执行西藏维稳任务,受到部队嘉奖,退役后分配到土左旗交警大队工作。

退伍后的他始终不忘军人本色,坚守“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誓言,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不断发挥作用显担当,立志建功新时代。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第一时间在防控检查点开展工作。他不畏风险、冲锋在先、昼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仅如此,他还号召广大志愿者携手抗疫,同他的妻子成立了土左旗暖春志愿服务队,在核酸检测点上协助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小区值班值守、消杀,并为一线人员做爱心餐、送餐等,截止目前,他已累计为各检测点抗疫人员送出爱心餐2300份。他总是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绝不能忘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退伍军人,保家卫国、守护一方安宁是我的职责,关键时刻要顶上去;我是志愿者,更要弘扬志愿精神,用我的血肉之躯,挡住病毒蔓延的途径。”在他看来,多干些,无所谓,只要花开疫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以身作则,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