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石泰峰主持
发布时间: 2020-12-21 21:1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12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既充分看到好的一面、增强发展信心,又清醒认识风险挑战、打有准备之仗,努力办好内蒙古的事情。要领会好、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增强谋划和推进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从设定目标、配套政策、创新举措着手,把精力集中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在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上迈出关键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努力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合理引导消费、储蓄、投资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生态环保、综合交通、公共卫生、乡村建设等领域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到正常轨道。要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深化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在解决关键问题、突破重大瓶颈上聚焦发力,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迈好第一步。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上有新进展,抓好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点,大力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抓紧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抓紧布局科技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项目,切实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要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上有新进展,大力改造提升能源资源型产业,大力推进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和服务业提档升级,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有新进展,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扩大对外开放工作。要在推进农牧业现代化上有新进展,深入实施现代种业提升、黑土地保护、河套灌区改造等工程,在转变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上布局一批重大项目,为增加绿色优质农畜产品供给、提高农牧业质量效益打好基础。要在改善生态环境上有新进展,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在保障基本民生上有新进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逐步补齐收入、就业、教育、健康、社保、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短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自觉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坚决扛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强化作风保障,步调一致、扎实有力地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