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石泰峰讲话 布小林主持 李秀领出席
发布时间: 2020-12-14 16:2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12月10日,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表彰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12月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大会,自治区领导李秀领、刘奇凡、白玉刚、张韶春、吴团英、艾丽华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宣读表彰决定。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区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内蒙古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嘹亮、壮美动人的劳动赞歌。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区各行各业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大家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石泰峰指出,现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到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内蒙古实现新的更大发展,需要全区上下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共同努力。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以崭新的主人翁姿态、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精神,艰苦奋斗、激情创业,更加积极有为地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努力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创新创业创造的先行者、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为我区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和鼓舞全区各族人民干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不断获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职工、技能型能手、复合型人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重视加强劳模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让劳动者更有保障、更有尊严。各级工会组织要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更好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布小林指出,全区上下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激励全区广大劳动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内蒙古发展的新篇章。
  12月10日上午,出席会议的自治区领导向自治区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记者 马建荃 摄
  会上,自治区领导为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劳动模范付绍清代表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
  12月10日上午,出席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劳模表彰工作筹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各产业工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工委负责人,在呼的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自治区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