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退役不褪色 抗疫显担当(九)
发布时间: 2022-04-01 15:36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退役军人云峰、朱宇波

2月15日以来,和林格尔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我县退役军人云峰(男,2019年8月入伍,2021年12月退出现役)和朱宇波(男,2017年9月入伍,2019年9月退出现役)两名同志主动报名递交请战书,并迅速进入社区承担卡点值守、公共区域消杀,入户摸排、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

云峰同志执勤点位

朱宇波同志执勤点位

他们是防控战线的侦查员。为做好疫情排查工作,他们随同社区网格员及公安民警走村入户,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细致排查人员名单,确保不漏一人,不少一户,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他们是防控战线的守护者。为使防疫工作不出纰漏,他们每两个小时对责任区域进行消毒,在核酸采样工作中,积极引导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优先安排年龄较大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同时反复提醒大家做好防冻措施,确保了核酸采样现场的秩序井然,提高了核酸采样的效率。

虽然已经褪去戎装,但两位退役军人仍像当年在部队一样,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与风采。

来源:和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张越泽

张越泽,2019年入伍,2021年退伍,现居住在锡林浩特市。

人言落日是天涯,

望极天涯不见家。

已恨碧山相阻隔,

碧山还被暮云遮。

这首出自宋代诗人李觏所写的《乡思》一诗,此刻充分地阐述了张越泽的心情。2022年刚过完农历正月十五,身在外地的张越泽了解到新冠疫情突袭了他的家乡呼和浩特,经过部队钢铁熔炉的锻造,身为退役军人的他第一时间就想奔赴家乡奋战在防疫一线。当他通过电话联系防疫指挥部得知回来要先进行居家隔离不能外出,为了不给家乡防疫工作增加负担,他选择通过邮寄防疫物资的方式给奋战在一线的战友提供支持。

张越泽第一时间联系到三干社区及赛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达了自己身在外地,无法参与到防疫一线战斗的遗憾,想通过捐赠防疫物资来支援家乡的想法。 当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们收到张越泽的防疫物资后,都备受鼓舞。

小溪汇江海、投鞭可断流。据了解,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正是他们用最朴素的力量,接力温暖着寒冬的城市,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与担当。

来源:赛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