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退役不褪色 抗疫显担当(八)
发布时间: 2022-04-01 15:27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退役军人王瑞亭

他叫王瑞亭,2008年9月入党,2008年12月退伍,历任中山社区主任、书记,现任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党政办主任兼非公企业党务指导员。从疫情突发至今,他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与千千万万的社区工作者一道,坚持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为出发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022年2月16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呼和浩特紧急行动,万众一心、捍卫家园。为了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王瑞亭主动担任移动公司及联通公司驻点核酸检测点位负责人,进行了13次核酸检测统筹协调工作,并参与疫情防控驻点值守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他还每天负责辖区13个核酸检测点所有医疗物资的筹备工作,负责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所有一线医务、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的伙食和住宿。他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和工作要求,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他深入各社区调查了解摸排情况、防护物资发放情况、管控情况、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等,积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客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克服困难,多渠道筹集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和管理使用工作。

疫情面前,他是实干者,是急先锋,是排头兵。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

退役军人赵建华

赵建华,赛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工作负责人,一名退役军人老党员。面对此次疫情,即将退休的他闻令而动,主动担当起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的点位长、值守小区大门的守门员,用行动践行“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清晨5点半,东方初现鱼肚白时,赵建华便穿好厚实的棉衣,迎着朝阳前往他的工作点位——巨海城十区。6点,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后,他开始检测采样前的一系列例行检查准备工作。首先对点位上的帐篷牵引绳进行紧固;认真检查采样登记点、采样台、隔离警戒线、标识标牌摆放是否到位齐备;监督消杀员开始全面消杀,然后召集所有点位工作人员分派当日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环节和需注意事项。一步步、一条条地梳理布置,在10分钟时间内全部安排到位,当信息录入人员、采样医护人员、消杀人员、秩序维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各就各位时,他的脸庞上再次显露出肃穆的神情,因一场新的战“疫”要开始了。

“党员干部,不能只当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是他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赵建华作为春雨社区巨海城十区的点位长,当这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他一面协助社区制定核酸检测点预案、明确分配各组的工作职责任务,一面到现场部署具体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规划人员出入路径,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他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清单打印出来,装在身上,随时拿出来对照实际工作,看哪里有遗漏的、哪个环节做得不规范,逐条对照落实,始终做到心中有数,形成闭环。

入党誓词犹如在耳边,久久回荡,鞭策着他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使命记在心上。赵建华作为赛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工作负责人,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一刻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让党徽闪耀在每名党员身上。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雪坎坷而淡忘。2月17日晚,气温骤降到零下15度,在恶劣的条件下,赵建华始终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于当晚23时前,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在疫情面前,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奉献精神,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默默担当、履职尽责,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党性与忠诚。

来源:赛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土右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为感谢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3月11日,土右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携手爱心商户鲜果汇前往旗医院、旗中蒙医院、G6京藏高速萨拉齐收费站出口,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者,为他们送去价值1.5万元的新鲜水果,把温暖与关怀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盛赞大家平凡又伟大,用辛苦指数换来了百姓的幸福指数,同时将一份份饱含爱心的慰问品交到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他们为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话语,一声声传递祝福的问候,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们带来了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感谢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牺牲自我、奉献大爱,为了我们土右人民的安全,日夜奋战、辛勤付出,敬业精神让人感动。我作为一个个体工商户,也要尽一点微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鲜果汇负责人王荣荣表示。

疫情还未消散,温暖仍将继续。下一步,土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动员更多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和企业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来源:土右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