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退役不褪色 抗疫显担当(一)
发布时间: 2022-03-31 15:05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退役军人郭秀

郭秀,1989年3月入伍武警赤峰支队,1991年12月退伍,1992年在清水河县亚华水泥有限公司保卫科,年底任保卫科副科长经警队长,2006年8月公司转置。2009年应聘清水河县蒙西水泥有限公司保安队长,2014年至2019年兼职党政政务服务中心保安队长。

这些年的经历,使他历练成了一名勇敢无畏的战士,培养了自己严谨扎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品质。无论在哪,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始终铭记他许下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那天起,郭秀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公司同事担任起六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的任务,自己也是每天凌晨就来到隔离室打扫卫生。为了不耽误核酸检测工作,让群众能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他以最快的速度奔赴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星辰与他相守,寒冷与他为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几日不分昼夜与医护人员、志愿者、党员干部等并肩作战,大家的辛苦他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郭秀认为:疫情当前,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疫情面前更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所以他抽时间为与他共同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送去了方便面、面包等价值7200多元的物资,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说:军人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清水河县这次疫情牵动着我的心,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疫情的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来源:清水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张在和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模范退役军人张在和,向托克托县伍什家商会捐款2000元,大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月22日为伍什家镇疫情防控队送去价值560元的方便面和矿泉水等防疫慰问物资。2月22日、23日为西大圪达村50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午餐(共计约4000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正常顺利开展。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张在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勇当排头兵的使命担当。

来源:呼和浩特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聂建军

“警察同志您好,我给你们买了点防护物资,你们辛苦了······”2月24日,市民聂建军来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糖厂路派出所,将N95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捐赠给了糖厂路派出所。

“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名字就不用说了······”

几经询问,才得知,这位爱心人士名叫聂建军。

聂建军虽然已经退伍了,但他仍然秉承着简洁干练的办事风格与为民服务的热情态度。“在呼和浩特市疫情形式严峻的当下,我想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展肯定会耗费大量防护物品,出勤人员需要防护物资作为保障,我就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表达我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聂建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聂建军起初联系药店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但由于聂建军购买的数量多,药店物资不能满足他的需求量。而后,聂建军又通过联系医药生产厂家等多渠道多方式收集N95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并以个人名义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

面对民警的感谢时,聂建军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能为抗疫人员送去帮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那就是最大的幸福。”对于聂建军的捐赠,派出所民警也深受感动和鼓舞。“疫情当前,我们人民警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人士的奉献,和社会各界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警感慨地说。

伟大来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像聂建军一样的热心人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无私奉献着,这才汇聚成了人间大爱温暖着世间,融化了所有的阴霾。

来源:内蒙古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