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抗疫中”的退役军人们(二)
发布时间: 2021-11-02 11:03   |  来源: 二连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坚守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有这样一群退役军人,他们的姿势笔直挺立、他们的大爱温暖人心……他们是先锋、是守护神、是最可爱的人。

退役军人王宏文、白志成、杨玉峰、魏爱、李世忠、赵喜全、雷永军、温玉飞、孙天明、佟鑫、张米换。他们在东城社区南平房小区值守。他们用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了小区防控工作,对个别不符合规定想出小区的人进行耐心劝阻,不厌其烦地讲政策、讲道理、讲防控知识,彻底让他们心服口服地配合防控工作,共同抗疫。这个队伍中有一名人民教师,他在给学生上完网课后便急急忙忙赶来帮助战友们值守,他说,能为疫情防控奉献一点力量,能为战友减轻一点劳累,我心甘情愿。队伍中的“老兵”为了体贴年轻人,主动站起了早晨的第一班岗,清晨虽然很冷,而他的腿脚又有遇冷就疼的毛病,但他始终无怨无悔。还有1名“炊事员”,怕战友们值守吃不上饭,每天为大家免费送餐。他们在每次核酸检测时,主动接送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他们用团结协作、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但形成了凝聚力,还加强了战斗力,为小区居民守好了门、宽慰了心。

退役军人赵沈力、马连根、要玉奎、王永宝、赵久和、瓮伟超、闫红宾、李惠嶙、郑铎。他们在东城社区德圣苑小区值守。小分队中的9名队员中有上到50后的“老兵”,也有下到90后的“新兵”。有顾不上照顾家中嗷嗷待哺孩子的父亲,有顾不上打理家中牲畜的牧民,还有刚结束本单位值班后又立马赶来小分队执勤的钢铁战士,他们始终无怨无悔,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高墙”,在全力以赴保障小区居民生命与健康上从不妥协。

退役军人额尔登、马冬、朝鲁巴特、刘家伟、武万丰、白天瑜、祁志学。他们在东城社区口岸办值守。他们将学习到的防疫、消杀等知识一并宣传给小区居民。同时,他们对小区进行巡检、通道消毒、车辆登记、组织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队员中有家里牙牙学语孩子,有医院里脑出血住院的父亲,但他们都毅然决然每天按规定在小区值守,从未迟到过、早退过。他们像照顾孩子、守候父亲一样帮助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物品,并逐一送到家门口,从不嫌烦、也不喊累。

退役军人樊宏、李思、刘占成。他们在东城社区外事办值守。在执勤过程中,有的顾不上家中的孕妇,有的不畏年岁已高,有的自掏腰包为大家捐赠生活用品,还主动为值勤点制作标语、袖章、旗子等宣传物品,一幅幅红色的横幅和标语像火焰一样,燃放起每个人的红色记忆,鼓舞着每一位战友的志气,也让居民们感受到退役军人的热血和抗击疫情的决心。

退役军人谭鑫、徐慧远。他们在东城社区文化小区值守。虽说值守任务也许就是不断重复着相同的工作,登记信息、排查消毒、核酸检测等,但是他们却不敢有半点的马虎,一站就是数十个小时,有时坐下来喘口气的时候,才发现腿站肿了、脚站木了,肚子也饿的咕咕叫了……而他们却啃着面包说:“值”。

这是全市参加抗疫的退役军人的缩影,他们不分年龄、无处不在,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据初步统计,10月14日至11月1日,二连浩特市参加抗疫工作的退伍军人为689人次,参加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的退伍军人为30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