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卸下戎装志不改 抗击疫情建新功
发布时间: 2020-02-12 21:28   |  来源: 内蒙古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王宝平,男,1972年11月出生,1990年正值风华正茂的他决然投身军营立志保家卫国,2018年正值不惑之年的他退出现役,又立志投身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现任金葫芦(内蒙古)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主任,呼和浩特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继2019年7月被表彰为“2019年度呼和浩特市最美退役军人”,10月17日上午,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又被表彰为“全区模范退役军人”。

他没有辜负国家授予的荣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虽然褪去戎装多年,他仍像当年在部队一样,闻令而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退役军人的本色与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宝平与金葫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创始人张立洁女士,从1月24日开始就持续不间断的购买筹集防护物资。以个人名义陆续向呼市地区基层一线捐赠护目镜、防护服、棉衣、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价值约5万元。他们总是把口罩放到社区工作人员手里后,转身离开。他们一边捐赠,一边不断购买,陆续已订购防护物资约15万元。由于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还代表呼和浩特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发起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物资,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出贡献。

2月7日,许多退役军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已经积极参“战”,支援抗疫一线。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应疫情需要,火线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下设应急、爱心、心理、后勤、救援、医务六支战“疫”分队。王宝平和张立洁又主动请战,分别组建战“疫”爱心分队和战“疫”心理分队分赴战“疫”一线。在他们的带动下,呼和浩特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员、内蒙古沫溶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世强、内蒙古自治区模范退役军人张在和、退役军人田玲、贺晓东、王智、董少洋等一大批退役军人和关爱退役军人热心人士纷纷请战加入抗“疫”一线。“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王宝平队长表示,将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在斗争中经受考验,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突显军人本色,为全面打赢这场“战疫”做出退役军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

他密切关注疫情的防控情况,了解到自疫情爆发以来,西菜园街道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采取了各项措施,投入大量人力排查疫情、设卡防控,有力捍卫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基层一线防控物资极度缺乏, 2月8 日上午,他作为爱心战“疫”队长与田玲副队长以及心理战“疫”队长张立洁等人再一次送去了满满的物资,解决了抗疫一线的燃眉之急,让工作人员信心倍增。

王宝平表示,要让大家看到军人铁骨铮铮的模样,看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风采!

正是有了像王宝平这样的举动,带动了千千万万的退役军人行动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勇担当、敢做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