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工作者
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王君:立足本职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30 15:11   |  来源: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王君,女,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9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任呼和浩特市双拥办秘书科科长。

  王君同志把双拥工作当做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忱,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协调、促落实,在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中发挥了表率作用。2013年到2015年连续三年个人优秀,被评为三等功。2019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呼和浩特市自1992年以来,连续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连续8次被自治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城”。王君同志认为做好双拥工作,涉及长远,关系全局,把双拥工作摆在正确位置,将发挥巨大作用。多年来,她陪同双拥办领导深入9个旗县区和驻地部队进行调研,听取基层对开展双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很多意见和建议都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举措。

  王君同志坚持立足本职工作,从双拥办的职能出发,做好争创双拥模范城工作。一是协调市委、警备区等部门做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调整;二是完善了呼市双拥工作制度,并使制度上墙;三是每年年初起草呼和浩特市双拥工作方案和呼和浩特市责任分工表;四是起草了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工作方案;五是按照《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十大项七十八小项共一百分,逐项逐条建档,确保档案的规范、完整。六是督促各旗县区选好迎检点,做好备检准备。七是做好每年双拥工作的总结及日志工作。八是全面搞好自查整改,组成创建工作小组对各旗县区进行预检,确保以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的任务。九是协调配合“双拥杯”、书画进军营、双拥笔会、“情注军营、喜结良缘”相亲会等一系列文体活动。

  王君同志协调抓好双拥工作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宣传栏、新媒体等形式,大力宣传双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和先进模范人物,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崇尚军人的良好氛围。参与编印《青城双拥》内部刊物,展示军地风采,积累双拥经验,为军地交流提供平台。

  多年来,王君同志在双拥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严以律己,甘于奉献,为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