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模范退役军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模范退役军人
全区模范退役军人刘全兴主动请战守护家园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19   |  来源: 中外法制网
打印   |  分享到:

  摘要:227日,记者在锡林郭勒盟华油小区就见到了这么一对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兄弟档——他们俩都是退役军人,哥哥刘全兴还是全区模范退役军人,多年前他们以武装警察的身份保家卫国,现如今他们当起了“疫”线战士,守护家园,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战斗中,有太多人挺身而出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而逆行者从不孤单,夫妻档、父子档、兄弟档屡屡涌现,成为抗击疫情的最佳拍档。

  227日,笔者在锡林郭勒盟华油小区就见到了这么一对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兄弟档——他们俩都是退役军人,哥哥刘全兴还是全区模范退役军人,多年前他们以武装警察的身份保家卫国,现如今他们当起了“疫”线战士,守护家园,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受命防控,无畏风险,尽责履职

  1月30日,华油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刘全兴作为包联单位派出人员成为其中一员,走到了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

      华油小区有45栋家属楼、1794户、3782名居民,小区人员类型多、出入流量大,车辆进出也频繁,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刘全兴每天7点30分之前到达小区门口值勤,监督并协助门卫检查人员、车辆出入证件和体温监测等,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疫情进入小区。这一个月以来,值勤到晚上10以后回到家中,对刘全兴来说是常事儿。回到家以后,他还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及当地政府当天下发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公告,以便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刘全兴每天都要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不仅仅是名符其实的战场“急先锋”,还是值勤人员眼中的“暖心人”。2月初,锡林浩特市气温再次降至零下25摄氏度以下,值勤人员室外一站半天脚冻得厉害,刘全兴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紧急向分公司领导汇报,从物资管理中心协调到10双抗寒棉鞋发放到值勤员工手中,解决了大家冻脚的问题。

  守初心,践使命,主动请战 

  在得知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小区巡查值守力量需要加强的情况后,212日,刘全立找到哥哥刘全兴,主动请战,请求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经分公司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刘全立与哥哥并肩站到了社区防疫第一线。

  巡查防控期间,刘全立严谨细致,配合小区门卫查证验码,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无证人员,及时劝散小区内聚集人员,友情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等防护。同时,刘全立很好地把本职工作与疫情防控巡查值守相结合、两不误,全面了解摸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群体动态,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果断处置一起危险闯卡行为

  226日下午,武某某醉酒驾驶电动车要进小区,因没有小区任何出入证件,正在值班的刘全兴、刘全立与其他值勤人员马上进行劝阻。武某某态度蛮横,恶意辱骂,但是他们不为所动,坚决不予放行。武某某无奈之下开始倒车,但是突然又加速冲卡进来,而且与一辆正常进入小区的车辆相撞。为了小区居民和值勤人员的人身安全,刘全兴、刘全立不畏武某某威胁,马上控制住车辆,果断报警,有效避免了事态恶化。

  病毒无情,人有情。他们是血浓于水的兄弟,携手奋进,奔跑追梦;他们是执着逆行的战友,奋勇战疫,守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