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军休生活
内蒙古自治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举行军休干部新式离休荣誉证、退休证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8-29 15:46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做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换发2016式离休退休干部证件的通知》要求,军休中心高度重视、精密组织、统筹安排,经过照片采集、信息完善、数据上报等程序,军休干部期待已久的新式退休证于2022年8月制发。8月26日,内蒙古军休中心在乌兰察布东路服务站隆重举行了军休干部新式离休荣誉证、退休证颁发仪式,解放军、武警、公安现役军休干部代表出席仪式。会议由军休中心副主任巴特尔同志主持。

首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苗莉同志向参加仪式的军休干部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总结汇报了军休中心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随后,中心副主任哈达同志详细介绍了军休干部新式离退休证的意义和作用,强调新式离退休证不仅是军休干部的身份证明,也是落实军休干部优待服务的重要凭证。

仪式上,中心领导班子依次为离休干部、解放军退休军官、武警部队、公安现役警官代表颁发了新式离退休证,向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军休干部管委会主任马毓秀同志代表军休干部发言,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军休干部的关心关怀,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军休中心第一时间为军休干部发放新式离退休证并举行隆重的颁发仪式,号召广大军休干部继续保持荣誉,争做合格党员,珍惜光荣历史,永葆军人本色,进一步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为军休干部换发新式退休证并举行颁发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为了让军休干部少跑腿,就近领取离退休证,中心将统一安排工作人员到乌东路服务站、金桥服务站及八一小区、长城小区等军休干部集中居住地方进行集中发放,对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由中心领导班子上门发放,对长期居住外地的军休干部统一邮寄,确保通过离退休证发放落实好军休干部的政治待遇,通过中心的精准服务将军休干部的尊崇优待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