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 军休生活
乌海市军休所积极推进诗词集收录工作军休干部刘景宽获全国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2-04-11 11:00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不忘初心跟党走,军休颂党情意深。为丰富广大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乌海市军休文化事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市军休所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鼓励军休干部各显才能,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市军休所诗词集的编撰工作中来。

军休干部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用满腔热情和如诗情怀积极开展文学创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抗击疫情呐喊鼓劲,为社会发展凝聚力量,为歌颂美丽祖国奋笔疾书,弘扬主旋律,贡献正能量,所内诗词人才队伍逐步壮大,精品佳作不断涌现,充分展现新时代军休干部风采。

军休干部刘景宽作品《红星情》《军嫂》获得2022年“人生自有诗意·华采杯”全国诗词大赛优秀奖。作品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峥嵘岁月、丰功业绩等方面写感想、述心得,充分展现了军休干部在党领导下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在《红星情》的最后一段,他写道:“两鬓染霜\犹念报国情\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不须扬鞭自奋蹄\若有战\召必回\百年伟业筑丰功\宝岛台湾归大统\红星照征程。”此诗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写诗是我的爱好。曾经是军人,永远是军人,军人不仅有粗犷的一面,也有细腻的一面,而诗歌,正好可以将这种细腻的感情表达出来。这次创作的诗歌获得优秀奖,是对我的激励。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多钻研、创作诗歌,讴歌新时代、新生活。”刘景宽说。

红星情

刘景宽

一九七O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是接到入伍通知书的日子,至今己有五十一个年头,每每思之,感慨良多,今以诗(权且算)示之,以纪之。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

五十一年转眼弹指一挥间

当年庄严戴上红星时

即把使命铭刻在心

青葱男儿  风茂正茂

激情似火  朝气蓬勃

急难险重抢着上

披肝沥胆献红心

红星追日行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

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这是当年的口号

干里边防铁骑巡

冰天雪地驼队行

爬冰卧雪战壕中

紧握钢枪守边疆

不惧严寒不惧风

红星烁天明


习统帅  发号令

党指引  风满篷

中华巨轮劈波斩浪

勇往前行

两个百年目标

实现中国梦

红星映其缨


两鬓染霜

犹念报国情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不须扬鞭自奋蹄

若有战  召必回

百年伟业筑丰功

宝岛台湾归大统

红星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