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法制宣传
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宣传
奈曼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送法进军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4 11:03   |  来源: 奈曼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12月28日,奈曼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旗人武部普法宣讲团走进武警奈曼中队,持续开展“送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浓厚部队法治宣传教育氛围,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维护部队与社会的和谐稳定。

活动中,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旗人武部普法队员为官兵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宣传单,并与全体官兵亲切座谈,围绕双拥优抚、退伍安置、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就重点条款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法治观念,切实提高法律素质。

讲座结束后,普法队员为全体官兵就涉及军人和军属合法权益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送法进军营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了官兵依法服兵役和保卫祖国、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官兵们表示今后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今后,奈曼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盯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聚焦军人军属的急难愁盼,持续开展学法宣法用法活动,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