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二连浩特市:组织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6 11:35   |  来源: 二连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有效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度过一个平安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系列活动。

春节慰问送温暖 拥军优抚暖人心

“双节”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做好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和帮扶援助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研究制定了《二连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节”期间走访慰问实施方案》并成立慰问工作小组,登门入户开展慰问走访,确保把每一份关怀温暖及时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在慰问对象家中,局班子成员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品,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此次慰问因疫因灾遇困、老弱病残退役军人等共75名,发放慰问金3万元。

文艺演出进军营 共叙军民鱼水情

为丰富驻地部队官兵文化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情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乌兰牧骑走进市消防救援大队、武警内卫中队、边防某连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化进军营活动,共演出3场次。

主要节目有气势恢宏的马头琴演奏《海木日》、娓娓动听的独唱《像风一样自由》《故乡的影子》,还有独舞《盅子舞》、呼麦《马赞》、笛子独奏《大鱼》、群舞《顶碗舞》等不同类型的精彩节目,每场次演出持续近60分钟,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灵动的舞姿和甜美的歌声,向驻市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发挥了乌兰牧骑在守边固防中“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既为军旅生活添色,又拓展了双拥工作领域,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续写军民鱼水情的双拥新篇。

翰墨飘香送春联 丹青溢彩迎新春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迎新春气氛和尊崇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文化馆、图书馆、书法家协会走进武警内卫中队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送春联进军营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写满了喜庆,写满了祝福,更写满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情怀。红红的福字,浓浓的祝福,开心的笑脸,融合在一起,绘成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书写的春联、福字,除了现场赠送外,部分还会在入户春节慰问时,为烈属、伤残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去“春联年货”。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也让驻市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光荣之家众景仰 优待褒扬凝军心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关系,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1月1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带队入户为2022年度应征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军属们纷纷表示:“光荣牌的悬挂温暖了新兵和军属的心,孩子们既然选择了军营穿上了军装,就要甘于奉献、珍惜荣誉、随时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考验。”

光荣牌的悬挂,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军属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增进了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军人家庭之间的感情,使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