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双拥工作
鄂尔多斯市:“兵”至如归!全市首家“军人驿站”揭牌运营
发布时间: 2022-07-07 10:56   |  来源: 鄂尔多斯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社会化拥军服务内容,7月6日,鄂尔多斯市首家“军人驿站”在康巴什区爱之蒙迎宾酒店揭牌运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军人驿站”揭牌。

据了解,爱之蒙迎宾酒店内共设五间“军人专属”房间,通过壁挂、装饰、点缀等方式,植入浓浓军旅元素,为房间增添“军”的特色,对持有军官证、士官证、士兵证的现役军人提供免首日住宿费、次日起按房间门市价半价收取的优待优惠,入住酒店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持优待证可享受房间门市价8.1折优惠。同时,对到酒店就餐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持相应证件享受8.1折优惠。

设立“军人驿站”是鄂尔多斯市探索社会化拥军模式,动员社会力量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待服务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去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双拥办积极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招募拥军志愿服务单位448家,同步开发退役军人“尊崇”服务APP,旨在为广大退役军人从衣食住行到游娱购学提供全方位优待服务,让“尊崇”看得见、摸得着。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双拥办还将筹备组建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为社会力量拥军优属搭建平台,为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优质服务,进一步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让“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