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就业服务
@退役战友,如果你从事这些领域,2023年这样干→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20   |  来源: 中国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2023年,是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新的一年

面对大环境的变化

农业、科技、医疗

生活服务等行业将走向何方

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邀请

23位军创企业家齐聚云端

2023年,这些领域如何

抓住机会,向前发展

一起了解

有所作为、共同致富

这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领域

也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2023年

怎样在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

王世全

广西南珠宫投资集团、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集团董事长

搞乡村振兴和农业,要看全局、看长远。

第一是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掌握“十四五”时期关于“三农”工作的思路与政策;

第二是经营好我们的产品,讲好产品故事,同时抓好产业标准,只有坚持标准化体系才有定价权,才有话语权;

第三是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体系,依靠团队打胜仗;

第四是求稳求实,搞乡村振兴和农业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不能求快,更不能求虚。

杨国清

宁夏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选择创业项目时要全面考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能昧着良心赚钱。

乡村振兴是实现国家稳定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要让农业科技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助推器。我选择用微生物技术来修复土壤,助力乡村振兴。在这方面必须要有好的技术支持,可以考虑和高校研究所合作。

王都成

甘肃九穗谷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搞农业要把当地老百姓带动起来,通过承包土地、建立合作社等方式来运作。

在选择项目上,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

另外要努力学习,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应用于公司运营当中。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回馈社会、分享成果,在发展的同时也要德行配位。

向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海特种养殖有限公司创始人

农业是国家的根基产业,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给我们指明了创业的方向。

首先,向集约化、科技化方向发展,要以合作社的方式,走集约化的道路,充分发挥团队力量;

其次,是要走出去,学习新的农业技术;

再次,要勇于创新,引进高价值作物,通过这样的方式去提高土地的产值,增产增收。

我们推行合作养殖的模式,充分调动农牧民的剩余劳动力,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成为第一生产力

近十余年来,高科技企业

获得了众人的关注

2023年,如何让科学技术

真正成为第一生产力

郑宝林

北京博奥共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技术到生产再到销售,这三个环节只有技术是远远不行的。

北京高科技企业众多,有技术、人才和科研项目的优势。

我希望在北京能够开展跨区域合作,把本地的技术优势与外地的生产、销售机遇相结合。

我们曾在合肥、丹阳、北戴河做过一些技术转移的尝试,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倪加明

江苏民生集团董事长

我觉得主要得解决人才问题。

现在高等院校的大学生、博士等有很多倾向于考公务员或事业编制,民营企业吸纳人才较少。

在引进人才方面,如果相关部门能出台更多优惠政策,那么对创业就业就可能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企业也能得到好的发展。

企业发展了,也不要忘记回报社会。

张学勇

河北裕隆新昌建设有限公司、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展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建筑行业,主要是要提高材料质量与技术水平。建筑行业一旦出现材料与技术的问题,就容易造成国家财产损失与人员伤亡。

我曾看到一些大楼外墙大面积脱落,这是一个重大的隐患。我们现在做的就是外墙内置保温系统,包括城市建筑和农村住宅等,成体系地在实际应用中大面积推广。

下一步,我们将着重美丽乡村建设,往低碳方向发展。

张志芳

百年达(福建)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一直呼吁战友们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资源整合,这不仅有助于推动军创企业进一步发展,也能够带动新一代年轻的退役军人创业。

如果我们把资源整合好,然后通过这个平台与新人一起探讨出新的创业模式,让新人更加轻松地创业,就能够引导新一代退役军人走上创业道路,从而担起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

如何抓住机遇

三年来,无论是公立的卫生机构

还是民营的医疗机构

都经历了疫情的考验

2023年,大健康产业如何变中求进

董瑞

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长

后疫情时代是全民追求大健康时代,建议从事医疗行业的战友们,把行业做专,专业做精,健康产业朝气蓬勃!

郑光亮

厦门光亮骨科医院院长

后疫情时代,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预防和治疗胃病,是我们今后需要进一步探讨和研究的话题。

除此之外,医院的人才队伍也非常重要,除了靠引进,还要靠培养。如果没有人才队伍,那医院是发展不起来的。

顾玲

北京元知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戎元(北京)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如果今天交流的各位院长们、战友们能联结起来,那么未来各地遇到有需要的病人时,就可以将其输送到对应的专家、企业家处。

用专业的知识去指导病人找对医院,让病人与专家精准对接。这是我们以前在做,今后还会做的事。

前景、挑战与破局

前景广阔、机遇多、挑战大

这是生活服务业特点

2023年,生活服务业如何破局

刘利华

韶关市宝珑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安保行业的风险把控非常重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支撑一家公司长远发展的办法是逐步拓展业务,由保安服务拓展到劳务派遣、保洁、绿化、建筑、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多渠道汇聚发展合力。

吴建利

天利仁和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第一,按照合同去履约,在总体上维持公司发展。

第二,将收取物业费常态化,尽量缩短业主交钱的时间间隔。

第三,与甲方人员保持沟通,协调好关系。

第四,借助法律手段,如在公司设立法务部、监审部、运营部等,完善风险处理体系。

第五,在拓展项目时要考察甲方的信誉和项目的利润,有质量地拓展。

总之,以稳为主、稳中求进,保留重点项目和骨干,慢慢寻求平衡。

朱邦瑞

云南众安保安有限公司董事长

首先,在战略上要“变”,中小型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求变,超越同质化竞争。

其次,在战术上要“快”,培养高效率的决策能力。

然后是求“新”,同时管理上做细、项目上做精,由同质化向差异化转型。

退役军人企业家们的真知灼见

既有对待困境的奋力破局

也在各领域为战友们

传递了2023年

退役军人创业新理念

2023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

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中国退役军人”后续将特别推出

“新春 我们出发”新春走基层系列策划

愿生活再放异彩

愿今朝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