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就业服务
新年新举措走进企业促就业—— 呼和浩特市举办2022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20 10:54   |  来源: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新年新举措走进企业促就业—— 呼和浩特市举办2022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迎新春座谈会

1月14日,呼和浩特市举办2022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迎新春座谈会。此次会议,既是呼和浩特市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市委、市政府首府首位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近距离走进企业,加强彼此交流、促进合作,更好的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的一项有益尝试。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普介绍了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合作企业现场签约。张普局长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呼市分公司授予“青城拥军服务站”牌匾。各签约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此次签约的8家企业,可提供100余个岗位工种,预计解决退役军人就业500余人。

会议指出,合作双方要充分挖掘潜力,深入拓展合作空间,辐射带动更多的优质企业不断加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架桥”,开拓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让退役军人就业有保障、收入有增加、人心能稳定,为推进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抓好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本领;搭建服务平台,在信息推送、项目融资、办公用房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帮助。同时加大典型培树和宣传力度,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努力奋斗,把理想和抱负融入到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中,为描绘好呼和浩特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