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就业服务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2021年第一期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技能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7-01 23:09   |  来源: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
打印   |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第一期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技能培训开班仪式。来自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的50余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也是为退役军人提升技能、实现高质量就业的有效办法。

开展退役士兵培训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作为内蒙古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定为自治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抽组精干力量,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组织专职机构,为退役军人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强的培训服务,现开设无人机、新能源汽车、消防工程等多种符合退役军人特点的职业技能培训。

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学校精心筹划,周到安排,从专业开设到实习实训,从教师选聘到食宿保障,从教学管理到学员管理,从知识传授到推荐就业做了大量的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学校将采取以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实习实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无人机基本构造、基本控制原理、航拍摄影、后期制作等专业知识。学员完成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将获得国家民航总局统一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内蒙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院长赵晓峰,乌兰察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齐永亮,中翼通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内蒙古能源职业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管部部长荆志方先后发言,向全体学员明确办好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介绍培训计划安排,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全体学员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庄严承诺,表示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富智勇、就业创业科副科长孟中华,乌兰察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员宝银柱,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机构部总经理孙蕊、兴安南路支行行长沙日娜,内蒙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内蒙古集合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刚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瑞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