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就业服务
鄂前旗首个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挂牌成立啦!
发布时间: 2020-05-18 15:55   |  来源: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5月13日,鄂前旗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漫水塘村举行。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溉田和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刚共同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进行揭牌。这也标志着全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将迈入新的阶段。


  春意暖融,温室大棚里内一派生机盎然,一排排的辣椒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溉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经济效益、技术培训情况及对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发展的前景。
  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包扶的漫水塘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争取扶贫项目资金5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5333.6平米的连栋拱棚一栋、720平米的日光温室一栋。2019年承包给宏野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种植、统一育苗供应、统一技术服务、统一销售。为增加集体收入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于切实保障劳动力就业、种植业实用技术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

  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的挂牌成立,旨在鼓励 、帮助退役军人学习技能、增长才干、就业创业,支持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努力营造政策支持、平台提供、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与的就业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助力地方建设中再立新功。
  近年来,鄂前旗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通过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现场招聘会、与金融企业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措施,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