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军休安置
林西县:“送老兵最后一程”,让尊崇体现工作全程——林西县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6 10:27   |  来源: 林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林西县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尊崇感作为优抚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各类优抚政策,及时帮助退役老兵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结合“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针对一些年龄较大、身体状况较差的退役老军人,给予特殊关注、安排专人对接,及时发放相关待遇,最大程度地解决“三难”问题。同时,实施“送老兵最后一程”工作方法,在老兵故去的特殊时点,及时到其家中看望慰问,对军属给予精神抚慰,充分体现对老兵的尊崇和重视。

林西县曾是冀热辽、冀察热辽地区根据地和战略指挥中心,参战老兵较多,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针对以往优抚工作中的空白点,对立功受奖、作出重要贡献及参战的退役老兵离世时进行帮助和探望,体现人文关怀。联合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参加老战士吊唁、敬送花圈,向去世的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哀悼,送老兵走好最后一程。切实将尊崇贯彻到服务老战士的全过程,将关怀温暖送到军人家庭。

在帮助军属安排好老兵后事的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安排专人走访慰问老战士家庭,及时了解老战士家庭存在困难问题情况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林西县开展“送老兵最后一程”工作12次,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去世老战士家庭解决困难8次。

今天尊崇老兵,就是布局明天的战场。责任和感情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特殊时间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主动靠前,发挥特殊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将人文关怀和深厚情感投入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用真情真心传递关怀温暖。通过缅怀去世老战士,重温老兵战斗经历,有效激发老兵周边人的爱国主义情怀。“送老兵最后一程”工作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尊崇,汇聚全社会重视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