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下沉包联社区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44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面对呼和浩特市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精心选派两名干部赴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包联社区合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保卫战。

许永峰(左二)、黄智(左一)与新城区包联干部共同研究疫情防控情况,为邮电小区降风险做好准备

自11月15日以来,他们以邮电小区为根据地,详细询问掌握情况,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邮电小区被列为高风险小区后,结合小区老旧、人口集中、老人居多等实际情况,立即与新城区包联干部、包联社区组成临时党支部,积极动员居住小区未返岗的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参加小区志愿活动,充实防控力量、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同时,他们充分发挥点位长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精准对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生活存在困难的群众,主动摸清困难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协调物资帮扶。指挥调度、排忧解难、物资运送、人员管控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派驻干部真正沉下去、主动走进去的工作态度,展现了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许永峰(右一)与黄智(左一)认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认真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协助做好下沉包联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