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自治旗:“一二三”模式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6 17:52   |  来源: 鄂伦春自治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强化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实现数据核查精准化、规范化,鄂伦春自治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享受国家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的优抚对象开展年度确认工作。

坚持一个用心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为优抚对象服务的理念,将真心、暖心、贴心的服务贯穿工作全过程,把优抚对象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

抽调两支精干力量。由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骨干和乡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深入村居逐一入户。在开展年度确认工作的同时宣传优抚政策,针对困难优抚对象详细了解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并建立常态化走访台账,为制定帮扶解困措施奠定基础。

采取三项有力措施。一是组织本地优抚对象集中在就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线下年度确认;二是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上门进行现场年度确认;三是对外地的优抚对象,通过微信视频、拍照的方式进行线上年度确认。“线上+线下+现场”多线并行使年度确认工作既高效便捷又暖心贴心,实现“优抚对象少跑腿,数据信息多跑路”,切实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此次年度确认工作,深入36个行政村、13个社区,对全旗304名优抚对象逐一进行精准确认,通过提升服务质效,切实让优抚对象感受到真切关怀与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