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先进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先进
“疫”刻显担当 “疫”线淬初心——内蒙古退役军人志愿者抗疫纪实(五)
发布时间: 2022-12-03 11:47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关键时刻“站出来” 重要时刻“冲上去”

——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退役军人高俊生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就是先锋。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丁香社区首府观邸小区是呼和浩特本轮较早出现疫情的地区,也是高俊生同志所居住小区,作为退役军人、党员干部的他,知难而上、快速反应、主动担当,积极组建首府观邸小区志愿服务队,协助配合社区管理,与全体居民、志愿者共同应对这场病毒阻击战。

高俊生同志详细摸排了小区情况后,提出小区多个出入口须及时封堵,只留一个的建议,针对工作中存在网格员工作压力较大,难以面面俱到的问题,及时从党员干部中选出楼栋长、单元长配合做好各类通知及统计和帮助解决楼栋居住老人的困难等工作,组建小区志愿服务队一经发起,居住在小区的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自觉服从工作安排,高俊生同志更是对人员分工、值守排班、信息统计、物品搬运分发、上门核酸等工作事无巨细,安排到位。他总说:要坚持严防严控,细致服务,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让全体居民自觉积极参与防控工作。面对防控工作严峻复杂形势、居民情绪不稳定时,耐心宣讲政策,做好思想引导工作。

高俊生常常和志愿者说“我们党员就是要在大战大考面前站出来、冲上去,咱们小区机关干部党员多、觉悟高,志愿服务队好组建,不少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当模范、作表率……”他把在机关负责的日常疫情防控经验与社区的负责同志们经常分享,并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为防止小区疫情扩散把握了战机,赢得了主动。

在高俊生同志的感召下,居民自觉配合,小区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作为志愿者的组织者,坚持每日和社区及时沟通信息,了解情况、受领任务、认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发动一家驻区企业捐赠了方便食品、桶装水,为社区解决了物资匮乏的难题,社区同志深受感动。帮助社区优化细化工作,指定自治区纪委机关同事做所在楼栋的楼栋长、单元长,便于沟通联络、带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还主动联系团委志愿者协会为小区进行了一次专业消杀;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高俊生同志是每天最早在院里巡查的人,也是每天最晚回家的人,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做到了“站出来、冲上去”。

在整个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高俊生同志始终将保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不被感染作为底线,经常提醒、多次强调、主动防范,组建首府观邸志愿者服务群,在群内分发核酸检测采样培训材料,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27人安全地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小区一出阳性病例,即时启动内部排查、逐一报备,第一时间停岗居家隔离监测,既保证了志愿者队伍自身安全,又保证了志愿者工作安全开展。

11月16日区直机关包联干部下沉社区后,高俊生同志主动向包联干部汇报了有关情况,志愿者工作同步交由包联部门统一调度管理,高俊生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继续配合 防疫工作,即使在11月24日返回单位岗位后,他仍坚持每日电话调度组织志愿者工作, 始终与社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这一特殊时期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永远冲在志愿服务前线的退役军人、党员干部本色担当,我们不知道的是他也是一个高三孩子的父亲!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用无私守护一方安宁。

志愿者团队风采